目前位置>首頁

歡樂教室 學無止境 南臺樂齡大學自主學習團體舉辦「校外參訪-油桐花祭」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822

南臺科技大學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於日前至「美麗油桐花故鄉」-苗栗校外參訪,該參訪全程由學員規劃。行程包括國家廣播文物館、梅山觀光工廠、雲林布袋戲館、西湖渡假村、臺灣玻璃觀光工廠等。不僅能認識當地文化、特色,同時也欣賞油桐花之美,旅途中還精心準備學員的慶生活動,讓學員們在快樂中自主學習。

2.jpg

【南臺科技大學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參訪「臺灣玻璃觀光工廠」合影

參訪行程中,另學員印象深刻的是到以生態環境為主題之西湖渡假村,到處都能看見不同種類的植物,學員們還近距離觀察螢火蟲,欣賞到都會區不曾遇見的風景,透過導覽員的解說,讓學員們在大自然蟲鳴蛙叫聲中上快樂學習。此外參訪彰化玻璃博物館的行程中,藉由導覽員的解說讓學員們認識玻璃的演化,以及現在玻璃的特色,學員們也適時地提出自己的疑問,讓導覽員解答玻璃的知識,同時也看見許多玻璃做出的成品,提供玻璃之用途與奧妙。

3.jpg

【南臺科技大學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參訪「雲林布袋戲館」學員仔細聆聽導覽員解說

南臺科大新成立的「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目前正在招生中,此學士課程旨在培養青年學子投入服務樂活的退休人員,從退休者最需要的健康、學習與休閒三大方向訓練。不僅能讓退休的朋友有更好的生活品質,也為老化快速的高齡台灣社會,注入一道新活力。歡迎有志一同的高職同學加入南臺大家庭的快樂學習行列。

4.jpg

【南臺科技大學高齡服務學士學位學程參訪「國家廣播文物館」體驗廣播器材之現場情形

發布日期: 2015/05/27
發布人員: 盧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