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樂齡大學代間活動之老少同遊玩寶島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997

1.jpg

【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與樂齡大學合辦代間活動之老少同遊玩寶島活動合影

南臺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與樂齡大學於日前合辦代間活動之老少同遊玩寶島活動,由幼保系沈玫宜老師、趙品淳老師、鄭伊恬老師依據「多元文化教育」教育內涵:種族、宗教、性別、語言等議題並結合食、衣、住、行、育樂及藝術與建築等七大類別來引導學生設計適合長者之遊戲關卡。

5.jpg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學員與關主進行猜拳,以台灣美食為題目,來進行益智問答遊戲

藉由活潑的帶動唱及多采多姿的闖關遊戲,讓銀髮族不只能夠感受代間互動學習的樂趣,也藉此增進銀髮族的社會互動及身心健康。所有關卡道具及活動名稱都是學生們集思廣益設計。當日遊戲關卡共有七個,「藝起來七逃」「染出你的色彩」「食在有趣」「當我們童在一起」「猴厲害」「Yes&No台南美食GO」「穿越時空遊古厝」。老老少少同樂,笑聲不斷,完全感受不到年齡的差異。年齡的差異。

2.jpg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學員以綁繩方式來設計圖案,使用天然染料來染出屬於自己的創意杯墊

工研院產經中心估計2015年我國高齡產業商機市場規模超過1,000億美元。南臺科技大學歡迎對高齡產業有興趣之有志青年就讀南臺四年制「高齡服務學士學程」,此學程學生畢業後除獲得學士學位外,更能預訂未來在高齡服務就業之藍海先機。

3.jpg

【南臺科技大學樂齡大學學員與關主進行猜拳,以台灣美食為題目,來進行益智問答遊戲

發布日期: 2015/05/22
發布人員: 盧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