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日本自然照顧法應用與台灣長照實務發展分享研討會

公告類型: 一般公告
點閱次數: 145
本系辦理日本自然照顧法應用與台灣長照實務發展分享研討會。

一、源起
臨床上許多護理人員或是照顧服務員,甚或是主要照顧者仍常會選擇用徒手方式替被照顧者轉移位,不僅讓自己可能有多重的職業傷害之風險,被照顧者也是相當不舒服,而轉移位時的一些小細節,也有可能造成被照顧者的肢體攣縮或是造成壓傷,且會造成其無法放鬆,反倒造成肢體更加僵硬而無法延緩持續性失能之狀態。日本自然照顧法在台灣已推行多年,其除了強調不拖移、不拉扯的自然動作照護及擺位方式外,更強調從轉移位、吞嚥、如廁、至生活上等各方面之照顧知能。

日本一般社團法人自然心全照顧網絡下元佳子代表理事長期致力推動自然照顧。在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之際,為提升被照顧者健康照顧與安心福祉生活品質,特別邀請下元佳子代表理事更深入地介紹自然照顧在日本的應用內涵與成效,並透過台灣照顧實務案例分析,講評執行體位管理的常見錯誤方法,及指導正確技能措施。更邀請台灣相關實務專家學者進行自然照顧法與跨領域應用的經驗分享與交流,以促進高齡長照實務的連結與相關高齡福祉服務人才的培育,以利提升台灣未來長照之健康照顧服務品質。

 

二、目的:

1.   認識自然照顧在日本的應用內涵與成效。
2.  
瞭解自然照顧在台灣臨床實務推動與應用之現況。

3.   認識自然照顧運用與跨領域整合的長照未來

4.  
促進高齡長照實務的連結與相關高齡福祉服務人才的培育。


三、指
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
:南臺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青銀共創USR團隊、台灣福生環境住易聯盟、福樂多醫療福祉事業
協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護理之家協會、大臺南護理師護士公會、台灣高齡照護暨教育協會FACES、佳里奇美醫院護理部、信福長照服務企業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信服居家長照機構


四、活動時間112326()8:30-16:00


五、活動地點南臺科技大學M4樓集賢演藝廳(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1)

採實體研習,如因疫情變化,則依中央或台南市政府相關指示進行調整。

六、名額:額滿為止(報名結果以Email通知確認)

七、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請至附件海報掃描QRcode報名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陳綵潔助理,(06)253-3131 分機 6801

E-mail
caijie1046@stust.edu.tw


八、報名截止日期:即日起至0314日(二)1200止或人數額滿為止。


九、招生對象與報名費用:

1.
對象:高齡長照相關學系師生/產業相關人士/對本議題有興趣者


2.
費用:無(珍惜學習資源,請確定參加才報名)

十、活動內容說明:
說明
1本研習申請護理教育積分與長照教育積分中(實際積分點數依系統上線後為準),請務必按時上課簽到及簽退,課程開始後逾時15分鐘未到班或提早簽退者,一律視同未到課,將不核發積分證明。

說明2: 現場不提供紙杯、餐具,請自帶水杯、筷子、紙筆。

說明3: 配合防疫工作,請全程佩戴口罩。

發布日期: 2023/03/09
發布人員: 宋昭怡